“健体魄,勇逐梦”汕头大学第22届学生体育节开幕2022/6/8 15:28:49

5月18日下午,“健体魄,勇逐梦”汕头大学第22届学生体育节在校本部篮球场举行简短而热烈的开幕式。各学生社团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文体表演。

开幕式上,体育教学研究部陈健主任勉励同学们以冬奥精神和学长们的体育精神为榜样,多参加体育活动,在体育活动中收获成绩和友谊,提高体质健康水平。体育教学研究部、各学院、过渡校区学生体育工作负责同志,以及参加本届体育节体测达人赛、篮球路人王挑战赛的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接着,由体育教学研究部青年教师赵蓓蓓和储莉精心策划和指导的文体表演让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学生中华武术协会刚柔结合、整齐划一的南拳、太极扇集体汇演和双人对练,体育舞蹈协会和工学院啦啦队轻盈的舞步和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让整个运动场地洋溢着大学生的青春气息。

随后,本届体育节体测达人赛、篮球路人王挑战赛在各个赛场陆续展开。

以球类比赛为主的学生体育节是汕头大学的一项传统学生体育活动,在每年春季学期举办,旨在活跃校园体育氛围,培养学生体育锻炼的兴趣。近年来为了更好引导学生重视体质健康和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节还增加了以国家学生体质测试项目作为比赛的体测达人赛,吸引了更多学生参与到体育节比赛中来,让更多学生了解和重视学生体质测试项目,有效提高了学生体质测试各项指标。

文 李盛芝 图 王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