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代表团举行动员誓师大会2022/5/10 13:53:14

我校参加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代表团举行动员誓师大会

 2022年5月8日下午,我校参加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代表团在讲堂六隆重举行了出征本届大运会的动员誓师大会。代表团团长、副校长陈敏教授参加了活动并作动员讲话。代表团副团长、校学生处处长林兵峰、体育教学研究部主任陈健、副主任马维平,以及代表团团部人员、教练员、运动员约80人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陈健主任主持。

大会第一议题是由林兵峰处长领学习总书记给冬奥冰雪健儿的回信,传达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通知精神。林处长在领学中号召所有运动员以习总书记的回信为鞭策,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运动会上发扬奋力拼搏,力争上游的精神,为学校争光,充分体现有志,有识,有恒,有为的育人目标,展示青春风采。

随后,马维平副主任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大运会疫情防控的通知,部署大运会的安全防疫工作要求,强调所有参与人员必须认真执行相关规定。

接着,运动员代表罗绮瑶、教练员代表邓晓晴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罗绮瑶同学表示全体运动员将踔厉奋发、砥砺拼搏,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训练作风,团结协作,积极备战。邓晓清老师也表示,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冠军只有一个,努力了不一定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但努力了就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把握自己的每一次比赛机会,师生将以“黄沙奋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去应战,去打好这一场比赛,充分发挥我们汕大人的体育精神。

在教练员和运动会表态发言后,代表团团长、副校长陈敏教授作动员讲话。陈校长在发言为代表团全体的辛勤付出点赞,他回忆了往届大运会校友们的杰出表现,激励参赛运动员积极备战和比赛,期望全体能够领会党和国家对学校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以冰雪健儿为榜样,学习冰雪健儿奋勇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在本届大运会上取得收获成绩,成就梦想。他还对参加本次大运会提出了要力争佳绩展现汕大精神、严格做好疫情安全防控措施、以大运会为契机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的要求。

最后,代表团教练员马雯老师带领代表团所有成员响亮地喊出了参赛口号:“有志,有识,青春无悔;有恒,有为,逐梦扬威”。动员誓师大会结束后,全体人员还观看了本届大运会的开幕式的网络直播。

本届大运会是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将于2022年5-6月举行,全省150多所高校约1.7万人将参加比赛。运动会设有甲、乙、丙组共三个组别,共设有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中国武术长兵等12个运动项目以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我校今年将派出91人代表团,分别参加田径、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武术五个大项的比赛,力争在各个项目上均有所突破,优势项目争夺金牌。                 

 

(文:李盛芝 王婉锍,  图:李盛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