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汕头大学“趣赏冬奥.粤上冰雪”线上冬奥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2022/3/28 16:14:44

全校师生:

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推广冰雪运动,促进广大儿童青少年了解冰雪运动项目,掌握冰雪运动基础知识,学会观赏冰雪运动赛事,进一步提升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根据广东省体育局、广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少先队广东省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趣赏冬奥.粤上冰雪儿童青少年线上冬奥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定于2022年寒假期间同步开展汕头大学线上冬奥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活动内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13

二、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体育教学研究部

协办:校团委、学生处、资源管理处

三、活动参加对象

汕头大学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附属中学学生(可由家长协助参与)、汕头大学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通过冬奥知识答题的方式打卡冬奥会举办城市,最终根据移动路线解锁相应电子勋章及电子证书,并以最先完成打卡第24个线上虚拟打卡点的时间顺序(时间相同按照积分排序),评选获奖人员,并给予实物奖励。

答题内容主要包括冬季两项、雪车、冰壶、冰球、雪橇、滑冰、滑雪等7大项及相关知识。每人每日有15道题答题机会,每道题限定15秒的作答时间,答对得1分,答错或超时不得分。单天答题结束后可以通过邀请好友答题助力,好友答对计1分,最多邀请成功1人助力,当天累计得到3分即成功打卡一个冬奥会举办城市,每天可以打卡一个城市。

五、参与办法

各参加对象登录“广东青少年体育”微信公众号(微信号:gdsports_youth),点击公众号菜单栏线上运动-趣赏冬奥.粤上冰雪活动页,选择参赛单位汕头大学,并进行个人注册登记,即可参与线上运动进行答题。

其他详细规则参见附件《关于开展“趣赏冬奥.粤上冰雪儿童青少年线上冬奥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的具体介绍。

六、奖项评选

对汕头大学参与此次活动的人员分幼儿园组、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进行积分排序,积分靠前给予奖励,奖励内容为冬奥纪念品或体育用品一份、证书一份,具体为:一等奖 2名,二等奖 4名,三等奖 8名。如参与全省线上活动获奖,奖品另外有主办单位发放。

以上活动内容,特此通知,请各位在校学生积极参与。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未尽事宜另外补充通知。

 

体育教学研究部

202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