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研究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系列活动2021/6/3 14:28:21

 

3月份以来,体育教学研究部直属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给全体党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并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党史教育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主题党课等系列活动。

3月15日直属支部支委在参加学校党史学校教育动员会后召开支委会,传达学校动员会精神,部署直属支部全年党史教育学习计划和工作。

3月24日下午,直属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领会学校党委关于印发《中共汕头大学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并由直属支部书记邹旋东通报学校党史教育学习动员会的会议精神。同时,会上邹旋东同志带头分享《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心得体会,与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奋斗的光辉历程。

4月7日和5月19日下午,直属支部开展两次集中学习活动中,党员刘雄伟、魏彪、李盛芝、马雯四位同志分别进行了党史学习材料和学习体会分享。刘雄伟同志回顾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过程,从合作的历史背景、合作原因、合作方式、合作成果、历史意义和失败教训等多个维度进行了解读,让全体党员对党内重大历史事件有了更深认识。魏彪同志表示作为一个有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由于工作、生活原因,很久没有坐下来认真读党史。在学习了支部发放的党史学材料之后,他对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并感到无比震撼,真正理解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李盛芝同志在学习会上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大历史关头的重要会议,马雯同志选取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昆山开展革命活动的历史事件给全体党员进行了分享。经过学习,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革命过程中的所起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深刻学习和理解中国革命是如何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挽救中国革命,再次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4月21日直属支部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彦超博士为全体党员讲授题为《红色精神维度下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全面回顾了中华民族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五四精神、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到建设新中国的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洪精神、特区精神等红色精神。红色精神激励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历史中,克服艰难波折,奋斗不息,也激励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的多重压力下突破险境,绝处逢生,直到今日把中国建设成为东方强国。本次党课也让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红色精神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感受和理解。

 

(图文:体育教学研究部直属党支部,时间:2021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