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本科生体质测试的通知2020/10/23 11:06:38

关于2020年本科生体质测试的通知

全体本科生:

       根据教育部文件的通知,我校将于2020年11月16日-27日对学校本科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以下简称:体测)。

       一、参加范围:2017、2018、2019、2020四个年级本科生。医学院本科生的体测另外通知。

       二、测试项目:①    身高、②体重、③肺活量、④坐位体前屈、⑤50米跑、⑥立定跳远、⑦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⑧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三、测试地点:校本部田径场及周边、过渡校区田径场及周边(各项目具体场地安排于体测前另外通知)

       四、测试时间:

       1.   校本部:11月16日-22日,每天8:00-11:30,14:00-17:30,19:20-20:40;

       2.   过渡校区:11月23日-27日,每天8:00-11:30,14:00-17:30;

       每个时间段结束前40分钟停止检录入场。其中校本部晚上的体测时间仅供上体育课班级测试,其他学生只能在白天时间参加体测;

       五、测试安排:

       1.   本学期选修体育课的学生,由任课老师在体育课上课时间带到测试场地进行测试;

       2.  本学期未选修体育课的学生,11月1日起可登陆学校“新学生事务系统”(网址:http://newsao.stu.edu.cn)预约参加测试的时间段。

       六、免测申请:

       对患有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或不适宜参加规定项目体测的学生,请填写附件《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纸质版,需有校医院鉴定结论)、《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汇总表》(电子版)、医学检查结果(纸质版复印件),于11月9日前提交学生所在书院辅导员办公室(过渡校区交学生体育课上课班体育教师),汇总后统一提交体育部审核。

       七、注意事项:

        教育部规定所有学生必须参加体测,毕业班学生也须安排时间参加体测;

        参加测试的同学须凭一卡通刷卡检录和参加测试,系统自动记录成绩。每人八项成绩缺一不可,缺一项则其余各项数据都作废,以缺测论。

        每天可供预约的时间段名额限制,同学们需及时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预约。

        体测时须穿运动服、运动鞋,提前做好准备活动,以防受伤;

        视力检查也是体质测试项目,但不计入学生的体测成绩。该项目的检查另外安排和通知。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是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估学校工作的重要依据。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我们学校每年都开展覆盖本校各年级全体学生的体质测试工作,并将测试数据进行汇总整理,通过“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网”上传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

       今年因学校田径场将进行亚青会改造施工,请相关师生积极配合,务必妥善安排时间,保证在安排时间内参加测试,在场地动工改造前顺利圆满完成今年的体质测试工作。体测情况将在测试结束后按照书院和专业进行排名、积分、通报。

       特此通知

体育教学研究部

教务处

学生处

2020年10月23日

附件一:学生体质测试各项目测试方法.xls

附件二: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

附件三: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