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研究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活动2020/10/10 18:20:34

9月23日体育教学研究部直属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结合学校正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在行西220会议室举行第一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活动,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简要介绍新加入直属支部的党员教师之后,直属支部组织员李盛芝首先宣读了学校刚刚召开的2020年汕头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的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通知。

之后,直属支部支委马维平、陈健、书记邹旋东分别向全体党员分享了参加学校党员领导干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的心得体会。

马维平同志谈到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录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这篇文章。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要兴党强党,保证党永葆生机活力,就必须实事求是认识和把握自己,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和锤炼自己,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党员干部要铭记“四颗心”,做好实心人。他作为新提的副主任,更要以此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要时刻铭记“保持对党的忠诚心”的教导,做永远红心向党的“向日葵”,不忘初心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和指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为指针,以践行规划目标为方向,以服务时代发展为担当,在火热的实践、不懈的拼搏、顽强的奋斗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时代感和自豪感,做“向日葵”式的好干部。

陈健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就什么是延安精神、为什么要弘扬延安精神、怎样弘扬延安精神等问题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出这些论述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弘扬延安精神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在一系列论述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展,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陈健从延安精神的灵魂、精髓、核心、特指四个方面论述了延安精神的本质,并探讨了我们需要从延安精神当中汲取信仰、党性、理论和作风的力量。他谈到从根本上说,延安精神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延安精神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源远流长。它既是5000多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又是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的发展和升华。

邹旋东同志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一篇文章中提到,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全党要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邹旋东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这几个方面,结合直属支部的党建工作与体育工作的有机结合、为师生办实事、加强党内监督力量三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

作为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集中学习活动,体育部直属支部将在近期陆续组织全体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学习,并安排全体党员轮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图文:体育教学研究部直属党支部,时间: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