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学研究部直属党支部召开纪念七一组织生活会2020/7/9 16:00:24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总结疫情防控斗争经验,体育教学研究部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于2020年7月1日下午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一次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使命初心”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由体育教学研究部直属支部的组织员李盛芝同志主持,直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组织生活会上,李盛芝同志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之后,党员分别进行抗疫期间身边故事以及个人心得体会的分享。

       直属支部书记邹旋东同志谈到,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 各级党委和政府将人民的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动一切力量,抵御病魔,打起了一场抗击疫情阻击战,面对严峻形势,涌现出许多动人的故事,钟南山院士前往武汉调查研究,并提出有人传人的观点和封城的建议。我校附属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在过年期间纷纷主动请缨,匆匆与家人道别,驰援武汉,发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党员在这次抗击疫情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出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我们支部在抗击疫情期间,组织支委看望共建单位水仙社区的工作人员,了解抗击疫情的情况,并赠送一批体温抢、口罩和消毒液。体现出对防疫一线单位的关心和支持。

       支委陈健同志谈了抗疫英雄李兰娟院士在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表示今年的毕业典礼李院士将以主礼嘉宾身份参加并发表演讲,这将是对全校师生的极大的激励。他表示我们都应该以她勇于担当、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的无私奉献的高山情操为榜样,为学校的发展献出应有的一份力量,尤其是在教育实践中,只有首先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才有可能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党员教师马雯同志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在武汉的亲身经历。她说自己身处湖北,在防控一线,看到党员干部们不畏严寒,起早贪黑,挂条幅、贴公告、设卡口、勤走访,为居民普及防范疫情知识,医护人员挨家挨户“窜门”监测体温、做卫生防范,保洁人员不辞辛苦,室内楼道、电梯、把手、路面、垃圾箱坚持每天消毒,将病毒消灭在萌芽,老百姓们自觉在家等待,即使出门也都戴上了口罩。防范疫情是每个人的职责,守住家园是每个人的任务,带着职责和任务,每个人都自觉从心里到行动,构筑疫情防控坚强防卫线。    最让她印象深刻和感动的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都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党中央的领导号召下,全国各地的支援医疗团队应召而起,迅速支援湖北。疫情第一时间,解放军抽调精干医务人员,组建医疗队立即出发,飞赴武汉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也在最短的时间内拔地而起。同时全国16个兄弟省份各自领到任务,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支援武汉以外地市的一对一支援关系,全国各地一架架载着医疗队的航班腾空而起汇聚湖北,全力支持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一鼓作气,斩断了疫情“传播链”。全力做好排查检测、宣传引导、卫生防疫等工作,展现出“硬核”担当,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直到现在武汉人民乃至整个湖北人民都已恢复了正常的生活状态,都离不党中央的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支援、和我们每一个湖北人民带着职责和任务的坚守。

       张毅同志和魏彪同志分别从“人类命运共同体”和社会主义制度在抗疫过程中的先进性谈了个人体会。其他同志也依次进行了发言。

       分享结束后,直属支部书记邹旋东总结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他提到当前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国外的疫情非常严峻,我们不能松懈,要有打持久战思想,相信全国人民能战胜疫情,取得全面的胜利。大家今天准备很充分,讲述了亲身经历抗击疫情的身边事。要求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能遵守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坚持网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认真上好每节课,希望各位党员,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全面战胜疫情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