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样青春 别样风采——汕头大学举办第三十三届田径运动会2020/1/21 12:03:09

秋风不燥,阳光正好。11月27日下午,第三十三届汕头大学田径运动会在同学们的期盼中拉开序幕。汕头大学校领导姜虹、王泉、周镇松、冯兴雷等,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助理陈少刚,以及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的委员们出席了本届校运会开幕式。副校长陈敏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运动会参赛运动员共780人,其中男运动员408人,女运动员372人。比赛项目共产生28项冠军(男女各14项),包括男女60米、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立定跳远共18项、集体项目有男女4X100米、4X400米、异程接力共6项,以及男女毛毛虫向前冲、击鼓颠球共4项趣味性项目。

27日下午,由体育部教师和学生裁判组成的裁判员方队率先进场。接着,知行书院、思源书院、敬一书院等各方阵相继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过渡校区、国际学院、开放学院、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也参与了本届校运会。国际学院同学们的舞蹈表演引发观众热烈欢呼,19统计专业的陈子怡说:“我觉得国际学院方阵队表演很有趣,很新颖,展示了世界文化的多样性。”

为了此次校运会表演,各书院进行了辛苦的训练。方阵队的成员们都尽情地在开幕式上展现各自的风采。明德方阵队一袭黑衣红裙装扮,尽显女侠风范。作为明德方阵队的一员,19应用数学专业的贺云雁觉得很骄傲,“明德今年的表现也很酷。”举着“敬一出征,桂冠必争”的红旗,敬一方阵为观众们表演了一套军体拳。表演结束,方阵成员骆同学说:“能够代表敬一参与方阵表演,很骄傲,很自豪。”

方阵表演结束后,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在主席台上宣布“第三十三届汕头大学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就此,校运会正式拉开了帷幕。作为比赛的首发项目,毛毛虫向前冲的趣味运动点燃了现场气氛。随后,铅球、跳高、跳远、60米短跑等比赛也正式开始。

赛场看台上,各个参赛单位的啦啦队都使出浑身解数为运动员们加油。观众们挥舞着手中的拍手器、加油棒,战鼓声、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至诚书院的劳同学说:“希望能够让运动员们感受到我们的热情,营造热烈的气氛,让他们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勇往直前。”

28日上午气温骤降,寒风来袭,运动员们依然精神抖擞,积极热身。铅球运动员刘凯欣说:“前三次掷铅球感觉身体很僵硬,就在赛场周围高抬腿,多跑步,让身体热起来。”

校运会的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劳付出。负责测量跳远成绩的陈炜是第二次当裁判员。今年,对于自己的工作,她表示越来越得心应手,“这次比赛能够见识到汕大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大家表现都很好,比赛拼尽全力很认真,看到他们取得好成绩,我们也很开心。”

颁奖典礼上。敬一书院、明德书院分别以154分和136分的好成绩获得男女子团体冠军。最佳组织奖由明德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颁给德馨书院、弘毅书院及国际学院。德馨书院、过渡校区、明德书院与弘毅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第三十三届汕头大学田径运动会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宣布。至此,校运会正式落下帷幕。然而,闭幕不落幕,青春不散场。至诚书院带来传统的啦啦操,国际学院则为大家表演新潮的抖肩舞,2019教职工环校悦跑紧随其后,将运动精神延续下去。

文 劳晓文 王淑菲 图 黄乐 蓝锦清 李盛 梁靖雯 刘铭勤 王淑菲 章海川 叶楠楠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