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男子足球队参加2019年“省长杯”(大学组)全省总决赛进入甲B组前八名2020/1/21 11:55:49

11月8日,2019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组)全省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拉开帷幕,全省87所高校派出112支球队共3100多人参加分为6个组别的比赛,汕头大学足球队参加了男子甲B组别赛事。

11月9日,首场小组赛汕大足球队对战惠州学院中以2:1取得了开门红;随后在11月11号迎战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时上半场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让对手追平,点球决赛时以6:7遗憾落败;在第三场小组面对这个组别的冠军中山大学,汕大以0:5的大比分输球,一方面是实力不如对手,一方面比赛也因为队员受伤下场出现了对手以多打少的场面。小组赛三场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汕大以微弱优势排名小组第二成功进入十六强淘汰赛。

 

11月15日,首场淘汰赛以2:1战胜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顺利晋级前八强,之后在11月16号的第二场淘汰赛对手是广州商学院比分为0:0,点球决胜以4:5遗憾落败,未能进入四强;随后11月18日和19日分别进行的两场排位赛均以失败告终,最终以第八名的成绩结束本次“省长杯”之行。

 

这次比赛汕大足球队在比赛中不仅展现了尊重裁判、尊重对手、不卑不亢、胜不骄败不馁、顽强拼搏的正能量精神面貌,他们的技战术表现也让人眼前一亮、刮目相看。比赛获得甲B组第八名,也是我校参加“省长杯”足球赛来的一次不错的战绩,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最重要的是凝聚了球队的团结合作,勇于进取的精神,锻炼了球队,锻炼了球员。

(图文:足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