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学生足球队获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第六名2018/6/19 17:14:19

      6月8日,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在广东金融学院拉开战幕,汕头大学学生足球队报名参加了甲组的比赛,并最终取得第六名的好成绩。球队教练刘雄伟老师也获得大会颁予的“优秀教练员”称号。

      此次活动在台风“艾云尼”登陆广东带来的强降雨中正常进行。在小组赛中,汕大分别迎战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培正学院一队和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最终以两胜一负积6分的小组成绩,以所有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二名晋级8强。

      在9日上午的1/4决赛中,汕大迎战广东科技学院。经过30分钟的激战,两队战成0-0进入点球大战,最终汕大以1-4不敌对手,遗憾止步八强。在9日下午进行5-8名排位赛中,汕大先以1-0战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但再次以0-2不敌广东工业大学,最终获得第六名的成绩。

      此次比赛恰逢台风登陆,汕大足球队在比赛既遭遇暴雨中鏖战,又历经烈日下拼搏。三天六场比赛,队员不惧强敌,敢打敢拼,勇于进取的体育精神展现了汕大足球的风采,为汕大争得了荣誉。

  

(图:汕大学生足球队,文:吴家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