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本部2016和2017级本科生参加体质测试的通知2019/5/31 11:37:49

关于校本部2016和2017级本科生参加体质测试的通知

 

校本部2016和2017级本科生:

 根据教育部文件的通知,我校将于2019年5月11日、12日、18日、19日、25日、26日(均为周六、日)对校本部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以下简称:测试)。

 参加范围:校本部有关年级在校本科生(港澳台生、外国留学生、民族信息不全的学生、身份证号不完整的学生因无法上报数据暂不参加测试)。

 测试项目及顺序:①身高、②体重、③肺活量、④坐位体前屈、⑤50米跑、⑥立定跳远、⑦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⑧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测试地点:田径场,请查看附件一《各项目测试图示及测试方法》

 测试时间:由学生本人根据自己时间上网进行预约和按预约时间参加测试。

 预约办法:登陆学校“新学生事务系统”(网址:http://newsao.stu.edu.cn)找到“体质测试”,选择填写测试日期、时间、生源地等必填项,然后提交即可。

 注意事项:

 1、参加测试的同学须凭一卡通检录和登记成绩。每人八项成绩缺一不可,缺一项则其余各项数据都作废,以缺测论,测完每一项请务必确认自己的测试成绩已经登记到工作人员的登记表中。

 2、请学生务必留意,每个可供预约的时间段均有截止时间(通常在测试前2-3天),且每个时间段有150人的名额限制,因此请同学们及时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预约。

 3、请有关同学按照预约的时间到达测试场地参加测试,不得提早或推迟,更不能擅自更改测试时间,否则,因登记表没有您的姓名而无法登记成绩。若无故缺测,可能会影响您将来的评奖和毕业;

 4、测试时须穿运动服、运动鞋,提前做好准备活动,以防受伤;

 5、对患有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或不适宜参加规定项目测试的学生,请填写附件二《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后附医疗单位证明并装订在一起,于本学期测试结束前投入旧体育馆办公室门口的免测申请表投放信箱内。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是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估学校工作的重要依据。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我们学校每年都开展覆盖本校各年级全体学生的体质测试工作,并将测试数据进行汇总整理,通过“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网”上传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因此希望全校本科生积极配合,以顺利圆满完成今年的体质测试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一:各项目测试图示及测试方法

 

   附件二: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体育部

 

2019年5月5日

2019053111382211.xls

2019053111382699.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