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学生体育节足球赛工院逆转夺冠落幕2017/5/3 15:27:33

工院逆转夺冠 体育节足球赛落幕

以下内容转自汕大足协公众号

4月12日下午,2017年汕大体育节足球赛圆满结束,最终,工学院足球队逆转研究生院夺得冠军,弘毅书院获得季军。赛后进行了本次比赛的颁奖仪式。接下来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淘汰赛比赛场次

 

淘汰赛第一轮

4月8日进行了淘汰赛第一轮的比赛,赛果如下:

新闻学院 4:5 医学院

知行书院 2 : 0 理学院

研究生院 4 : 2 弘毅书院

至诚书院 1 : 2 工学院

知行书院(黄):医学院(蓝)

至诚门将

至诚书院(红):工学院(蓝)

 

淘汰赛第二轮(定位赛)

根据第一轮淘汰赛的赛果,第二轮淘汰赛及定位赛于4月9日和12日进行,对阵双方和比分情况如下:

七八名决赛

新闻学院 5 : 0 理学院(弃权)

五六名决赛

知行书院 4 : 2 医学院

 

季军赛

季军赛在弘毅书院和至诚书院之间展开,之前小组赛两队有过交锋,至诚书院2:1小胜弘毅书院,憾负的弘毅书院势必要一雪前耻。

 

弘毅书院早一步进入状态,率先取得两球的领先,但至诚书院并未放弃并且逐渐找到了进球的感觉,连进三球将比分反超,压力再次给到了弘毅书院这边。弘毅书院顶住了压力,稳扎稳打,在终场前扳平了比分,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之前,弘毅书院果断更换了门将,正是更换上场的门将扑出了至诚书院的一粒关键点球,而最终弘毅书院依靠扑出的这粒点球以3:2的比分,点球战胜至诚书院获得季军。

弘毅书院(黄):至诚书院(红)

 

冠军赛

冠军赛同样是小组内战,此前的小组赛研究生院以4:1战胜工学院,此番再战,研究生院志在必得。

 

比赛一开始工学院便取得进球,1:0,不过研院立即以一粒进球还以颜色,1:1,不久工学院再进一球,2:1,研院不依不饶将比分扳平,2:2。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研院一鼓作气把比分反超为4:2。工学院眼看离冠军渐行渐远,但并未放弃,艰难的将比分扳成4:4。当工学院再次看到夺冠的希望时,研究生院再进一球将比分再次超出。之后,研究生院失误逐渐增多,工学院抓住机会连进4球,最终将比分定格在8:5,工学院夺得冠军!

研究生院(黑白):工学院(蓝)

 

颁奖仪式

冠军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仪式由本次体育节足球赛负责老师刘雄伟老师主持。

研院、工学院及各队代表参加了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首先宣布了本次比赛各队的名次,从第八名到冠军分别是:理学院、新闻学院、医学院、知行书院、至诚书院、弘毅书院、研究生院、工学院。

冠亚季军队伍代表领奖

 

接下来颁发了本次比赛的个人奖项:

最佳裁判:吴家康 新闻学院

最佳射手:刘长伟 研究生院

最佳球员:傅钎栓 工学院

最佳裁判:吴家康 新闻学院

最佳射手:刘长伟 研究生院

最佳球员:傅钎栓

 

颁奖仪式最后,刘雄伟老师宣布本次汕头大学体育节足球比赛圆满结束!

季军 弘毅书院

亚军 研究生院

冠军 工学院

体育部

2017年5月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