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女子篮球队获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甲B组)第三名2020/1/21 11:49:31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山大学和广东药科大学承办的2019年广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甲B组)比赛于12月4日至12日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在主教练马维平老师的带领下,汕头大学女子篮球队经过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激烈争夺,在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的季军。

本次甲B组女篮比赛有来自全省31所本科高校队伍参赛。在小组赛中汕大女篮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十六强,其中第二场小组赛以44:35战胜上一届女子甲B组冠军深圳大学,晋级十六强。在淘汰赛中,汕大女篮面对强敌广东金融学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针对对手特点布置战术,在比赛中发挥队伍特长,咬紧牙关,拼到比赛最后一秒,最终连续淘汰两个强劲对手闯入四强。其中16强赛对阵广东金融学院以49:48一分之差险胜,八强赛对阵广外则通过多个三分球拉开比分,最终75:39大比分获胜晋级四强。

虽然在半决赛中,汕大女篮不敌中山大学,但汕大女篮的队员们并未因此气馁,并在季军赛,凭借着顽强的意志,以42:39战胜敢拼敢抢的培正学院,最终获得比赛季军,创造队史最好成绩。这也是汕大女篮继今年3月获得省大学生三人篮球赛甲B组第三名后,再次获得省级比赛好成绩。

赛后,汕大女篮队长李婕铭说:“很荣幸能代表汕头大学获得这样的成绩,没想到,但做到了。感谢教练,感谢队友,感谢第一场的失败,这一段旅程,我学会的不只是篮球,还有许多。明年,我们要做得更好!汕头大学,加油!”

本次比赛同时还进行了甲B组男篮的比赛,汕大普通组男篮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突破,打入十六强。

 

图文 体育部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