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本部2016和2017级本科生参加体质测试的通知2017/10/20 11:15:35

校本部本科生: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的通知,我校体育部将于2017年11月4日、5日、11日、12日、18日、19日(均为周六、日)对校本部2016级和2017级本科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以下简称:体质测试)。

       参加范围:校本部有关年级在校本科生。(港澳台生、外国留学生、民族信息不全的学生、身份证号不完整的学生因无法上报数据暂不参加测试)。请在附件一:《2017年秋季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各学院名单中查找,如果查不到本人的姓名,则不需测试,如有您的姓名,则以下8项都必须测试。

       测试项目及顺序:①身高、②体重、③肺活量、④坐位体前屈、⑤50米跑、⑥立定跳远、⑦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⑧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各学院测试时间安排:
      11月4日(周六):法学院、新闻学院17级
      11月5日(周日):新闻学院16级、艺术学院
      11月11日(周六):工学院
      11月12日(周日):工学院、理学院16级
      11月18日(周六):商学院
      11月19日(周日):文学院、理学院17级

       测试地点:田径场,请查看附件二:《各项目测试图示及测试方法》

       测试组织:

        1、请各学院辅导员负责组织本学院学生,要求各专业班严格按照附件一的时间到达参加测试,不得提早或推迟。
        2、每个专业班由班长组织尽量按照学号顺序进行,测试效率会更高。

        注意事项:

       1、每人八项成绩缺一不可,缺一项则其余各项数据都作废,以缺测论,测完每一项请务必确认自己的测试成绩已经登记到值班教师的登记表中。
       2、严格按照安排的时间参加测试,不得更改测试时间,否则,因登记表没有您的姓名而无法登记成绩。若无故缺测,可能会影响您将来的评奖和毕业;
       3、测试时需穿运动服、运动鞋,提前做好准备活动,以防受伤;
       4、对患有身体缺陷、慢性病、心脏病、先天发育不良等疾病或不适宜参加规定项目测试的学生,请填写附件三《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后附医疗单位证明并装订在一起,于10月23日之前投入体育馆办公室的免测申请表投放信箱内。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评价学生综合素质、评估学校工作的重要依据。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我们学校每年都开展覆盖本校各年级全体学生的体质测试工作,并将测试数据进行汇总整理,通过“中国学生体质健康网”上传至“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系统”。因此希望全校本科生积极配合,以顺利圆满完成今年的体质测试工作。

       特此通知

                                                                                                                                                                                                                                                                                                           体育部  

2017年11月16日

 

 

附件一:2017年秋季体质测试时间安排表.xls

附件二:各项目测试图示及测试方法.xls

附件三: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