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大代表团参加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 男子篮球队获得银牌 2019/6/3 12:10:41

5月11日至3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体育局主办的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在省内各高校举行,来自全省133所高校、超过1000支队伍参加了本届大运会的比赛。汕大派出代表团参加乒乓球、羽毛球、田径、篮球四个大项比赛,其中校篮球队获得男子乙B组比赛的银牌,其他项目也取得预期成绩。

 

25日至28日,本届大运会篮球乙B组比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汕头大学男篮刚刚参加完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全国32强赛后,就马不停蹄赶往广州参加参赛。小组赛汕大男篮状态良好,分别以69-58、77-54、74-53轻松战胜深圳大学、广州体职、广州体院三个对手,在半决赛中顶住两名主力犯满的压力以69-61战胜广东体职。在与广东工业大学的决赛中,球员们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团结一致,打出团队风格,展现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最后70:75惜败,取得银牌。

 

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的田径比赛中,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张德昕同学在标枪预赛中投出45.04米的好成绩,预赛排名第2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没能延续良好状态,最后以决赛41.43米获得男子甲组标枪第六名。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的羽毛球比赛中,商学院张洋同学获得羽毛球比赛男子单打第8名的好成绩。

 

省大学生运动会是四年举办一次的省内大学生最高水平运动会,赛事之后,各位参赛队员均感慨良多。

 

校篮球队队长、法学院陈国伟同学表示,省大运会篮球比赛是四年一届的,球队和学校都非常的重视。球队努力克服了很多的困难,一路坚持到了决赛,在客场半场落后20分的情况下球队努力的拼到最后5分落败,球队成员都奋力拼搏。这也是我代表汕头大学的最后一次比赛,一路走来,非常感激学校、李嘉诚基金会,老师、教练们对我的信任和培养,没有你们我无法走到今天,汕头大学会一直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我也希望汕头大学越来越好,万变金刚篮球队能不断刷新好成绩。我会一直支持汕头大学,支持汕大万变金刚篮球队!

 

张德昕同学说,比赛场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其意义不在于名次的高低,在于参与者为运动而努力拼搏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融入到生活中,让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奋发图强。

 

羽毛球队队员、法学院李晓菁同学说,很荣幸能够代表汕头大学参加四年一次的大运会,但遗憾没能拿下传统强校进入女双八强,不过这也暴露了自己的缺点,之后可以努力提升速度和技术。

 

乒乓球队队长、新闻学院研究生李维康同学说,非常荣幸能再次代表汕大参加大运会。上一次参加还是在2015年,那时我才大一。两次比赛不仅是球技上有所提升,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质方面的改变。这次比赛没有先前那么浮躁,而是沉着思考。同时,教练的指导和队友的鼓励,让我更加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和不同学校的比赛,不仅让我认识到自己在技术上的不足,也让我交到了一些朋友。

 

 

图文 省大运会汕大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