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杯”汕大2-2深大 深大晋级圆满结束2017/6/5 10:32:27

(本文转载汕大足协微信公众号)

        2017年6月3日上午9:30,“学霸杯”第二轮正式开始,汕头大学(以下简称“汕大”)主场对阵深圳大学(以下简称“深大”)的比赛如期在汕大足球场打响。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烈较量,本轮以2:2的比分打平。最后汕大则以两回合2:5不敌深大,结束了本次“学霸杯”的比赛。

        汕大本场首发球员分别是:1号庾锐添(门将) 23号吕敏诚 9号刘长伟 4号黄国明 14号傅钎栓 8号吴镇宏 24号刘健维 12号吴家康 16号黄恩毅 10号辜自强 11号王锐

       上半场汕大占据优势,汕大利用深大对场地的不适应,阵型前压,屡屡造成对方越位,让对方无法形成有效的攻势;而汕大则主打左路,通过简单的几脚传递直接给到前场,让前场球员去创造机会,率先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上半场第10分钟,汕大左路傅钎栓接吕敏诚脚后跟传球,外脚背直塞,刘长伟突然前插形成单刀,过掉门将后打空门得手,汕大1-0领先。

       但汕大的攻势还没有结束,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汕大大举压上,并且连续获得角球机会,汕大抓住了机会,吴家康右路开出角球,深大争到第一点,皮球被解围到大禁区附近,埋伏在大禁区外围的左边后卫黄恩毅不等球落地,跟上一脚凌空抽射,皮球直挂死角,进球得分2-0,汕大以2-0结束上半场,气势如虹,翻盘有望。

       到下半场,深大立即做出人员上的调整,试图加强进攻。随着比赛进行,加上天气的炎热,汕大队员的体能出现下滑,失误增多,深大抓住机会连进两球,扳平了比分,本轮2-2的比分也最终保持到了终场哨声响起。

      汕大与深大双方球员表现出色,也恭喜深大晋级下一轮,祝愿他们能够在“学霸杯”更进一步。

 

图片:孙国丰

编辑:汕大足协